中国餐饮网

随手多一点,爱心不断线——2020“捐一元”项目火热进行中

 一件小事坚持13年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捐一元”的答案是:把1元钱变成2.1亿元!

  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简称“捐一元”)项目,号召全社会一人捐赠一份爱心,每满3元可以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一份“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每累积捐赠5-6万元,可为一所乡村学校提供现代化的“爱心厨房”设备。项目截至2020年6月底,已累计筹款超过2.1亿元,带动1.3亿人次参与捐赠,为13个省份的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了4838万份牛奶鸡蛋营养加餐,并为1078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儿童达71.2万人次。

  最近,如果你走进百胜中国旗下餐厅,一定会被扑面而来的公益热情点燃,因为——万众期待的“捐一元”已于2020年8月8日正式启航,这也是该项目第十三年起航,乘风破浪的一元侠,带你解锁超多创新公益玩法!

  一元侠邀你“随手多一点”,助力山区小朋友!

  目前在一些深度贫困地区,仍存在一些孩子面临着营养不良、生长迟滞、膳食不均衡等问题。“捐一元”的初心,就是汇聚全社会的力量,通过持续的营养补充,让贫困地区儿童获得和城市儿童一样平等的健康成长和智力发育机会。

  “捐一元”项目自启动以来,通过在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部分小肥羊等餐厅开展募捐活动,已带动千万消费者参与;通过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呼吁了更多公众的关注;数字化和社交平台的蓬勃发展,又赋予了公益更多元的形式——无论在线点餐随餐捐,还是分享转发、参与互动,只需“随手多一点”,都可以放大爱心,支持公益。

  “捐一元”相信:滴水可以穿石,聚沙可以成塔。千千万万爱心的汇聚,一份小小的爱心也可以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日积月累的营养支持,也必将给贫困地区孩子带去看得见的改变!

  有趣有料有爱,一元侠带你解锁公益新玩法!

  为了撬动更多人的公益热情,2020年“捐一元”融入了更多有趣有料、互动性强的创新玩法——

  1、 抖音挑战赛,让改变发生

  为了呼吁更多有爱的伙伴加入,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通过一则抖音爱心合拍,温暖地展示了“一元钱”是如何变成牛奶鸡蛋、点亮孩子们的笑脸的。

  2020年“捐一元”活动期间,可以参加抖音#一块嘟起来,挑战一元侠,一起向贫困地区儿童传递温暖。

  2、 花式义卖,颠覆公益直播

  近日,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淘宝直播间开启了一场爱心满满、惊喜连连的直播:上海、昆明、成都三地联动,首次云探访彩云之南的瓦房小学,一睹“捐一元.爱心厨房”的真面貌;由上海附中小提琴少年、新闻晨报摄影记者、锦江饭店食雕大师联合组成的公“艺”助力团空降直播间,通过精彩的才艺表演为捐一元花式打call;更有公益KOL现身带货、限量精品义卖及抽奖环节……一边收割福利,一边支持公益,原来公益直播可以如此上头!

  3、 火爆公益市集,地摊经济来助阵

  2020年,地摊经济正当时,百胜中国哈尔滨、青岛、天津等多地的“捐一元公益市集”也火热出摊了,各路大咖助阵,小朋友踊跃参与,通过制作手工品、出售闲置物品、爱心拍卖或亲子公益课堂,一起为“捐一元”打call募款!

  13年传承创新,爱心不断线!

  作为国内发起较早的众筹类公益项目之一,“捐一元”以门槛低、参与便捷、操作透明等特点,已发展成社会参与度最广泛的公益项目之一。

  回顾13年的公益之路,传承和创新是一以贯之的主题——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参与方式,是“捐一元”社会参与度广泛的重要原因之一:2008年启动之初,“捐一元”就在百胜中国旗下餐厅开展劝捐活动,多年来得到了全国数千家门店的大力支持;2013年至2019年,“捐一元”不断推进数字化创新,先后上线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新浪微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公益店,开通“捐一元”月捐,并将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劝捐活动同步至线上APP,同时发起了“V金献爱心”活动,真正做到了动动手指就能做公益;2020年,“捐一元”又主动探索云探访+义卖、地摊市集、抖音互动等全民喜闻乐见的参与模式,让公益变得既时尚又有烟火气!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持续的营养支持,“捐一元”也在不断开拓创新的项目内容,包括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持续的鸡蛋牛奶营养加餐,为贫困地区学校配备现代化爱心厨房,在受助地区开展营养知识宣教,为受助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提供电商销售平台等……为了让每一笔善款利用得更精准高效,“捐一元”会针对不同地区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地采用不同的捐赠模式。

  打造人人参与的公益平台,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也是“捐一元”的愿景。项目发起以来,“捐一元”先后撬动了百胜中国餐厅消费者、内部员工、供应商伙伴、2亿+数字会员乃至千万爱心网友的力量,参与群体正在不断扩大;2020年,项目又启动了“捐一元.公益伙伴”计划,向全社会招募爱心企业、机构作为公益伙伴,年度捐赠额达到一定数量,即可被授予爱心企业、机构荣誉称号,还有机会与百胜中国联名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厨房!

  13年来,守护每一位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捐一元”不变的初心。“捐一元”带给孩子们的,除了体能和营养,还有快乐的童年、被爱的感觉和对未来的希望。如今,“捐一元”捐助的孩子中,有的成长为了优秀的大学生,有的成为了“捐一元”的志愿者,爱和希望就这样不断传承下去。2020年盛夏,期待你和一元侠一起,随手多一点,爱心不断线!

我要加盟(留言后专人第一时间快速对接)

已有 1826 企业通过我们找到了合作项目

餐饮项目推荐

苍井寿司加盟
苍井寿司加盟
投资额:3万
热度:
我要加盟
新麻蒲烤肉加盟
新麻蒲烤肉加盟
投资额:1-3万
热度:
我要加盟
酸小七酸菜鱼加盟
酸小七酸菜鱼加盟
投资额:1-3万
热度:
我要加盟
鲁二哥卤肉饭加盟
鲁二哥卤肉饭加盟
投资额:1-3万
热度:
我要加盟
优粮生活快餐加盟
优粮生活快餐加盟
投资额:10-20万
热度:
我要加盟
餐饮资讯排行榜
  • 1小趣茶茶饮加盟200
    小趣茶茶饮加盟
    投资额:2-5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2顶膳牛排加盟195
    顶膳牛排加盟
    投资额:1-3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30夏7度奶茶店加盟194
    0夏7度奶茶店加盟
    投资额:3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4乐速速奶茶加盟192
    乐速速奶茶加盟
    投资额:1-2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5中卫披萨加盟192
    中卫披萨加盟
    投资额:1-3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6小蛮螺网红螺蛳粉加盟192
    小蛮螺网红螺蛳粉加盟
    投资额:1-2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7夏日沫沫茶加盟185
    夏日沫沫茶加盟
    投资额:1-2万
    热度:
    查看详情>>
  • 首页 |公司简介|法律声明|正在咨询|公司动态|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